好用的足球竞彩app

图片
您的位置:好用的足球竞彩app>队伍建设
双桥区检察院打造“党建+N”工程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
时间:2024-04-09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承德日报
大号字

近年来,双桥区检察院紧扣“围绕业务抓党建,抓好党建促发展”的工作思路,全力打造“党建+N”工程,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。

党建+特色品牌。倾力打造“沐童工作室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色品牌,以党小组为单元组建办案团队,推行“党员+业务能手”工作模式,通过党小组学习强化业务知识;组建“党员+检察官”办案团队,常态化开展业务比拼,通过业务骨干登台授课、专题研讨案情、交流办案心得等形式,提升党员干警的业务能力;成立校园普法宣传队,以“党员+法治副校长”的模式走进校园宣讲法律知识,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,同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,做到党建“开花”,业务“结果”,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。

党建+法治宣传。制定出台《推动党建与专项监督宣传深度融合工作办法》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以党总支为龙头,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活动单位,通过“党员+入党积极分子”的基本人员构成和“党支部+党支部+群众”的对接模式,进乡村、进社区、进集市、进景区,进行法治宣讲、提供法律咨询和发放宣传手册。

党建+提质增效。党员干警带头积极参加星期六文明实践、文明旅游等活动,在共联共建、互动配合中服务基层、服务群众。在机关内部大力开展文明窗口评选、挖掘身边榜样等提质增效活动,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激情。近年来该院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首批家庭教育指导示范院、全市普法工作先进集体、全市十佳紫塞巾帼普法队、全区优秀结对帮建先进单位。